想和钢琴大提琴吉他过一辈子

爱写字,爱钢笔,爱大海,爱音乐,爱数学的菇凉一枚~

大梁日常第一篇

      (试着写,大梁欢乐多,但是明家日常不会停更的~想起哪出写哪出~如果大家喜欢,大梁日常我也继续多写一写~)

      长苏故去三年,大梁境内一片清明,外敌不扰,内政不乱,百姓安居乐业,只有皇宫里面冷冷清清。梁帝身体常年抱恙已是人尽皆知的事情,好在太后娘娘调理有方,也不大碍事,但总是存个病根,一年多以前皇后诞下皇子也冲不开萧景琰的愁容,秋风一起,老毛病就又犯了。太后知道这是心病,她可医不成。

      琅琊山。

      “飞流,去厨房看看,今天中午咱们吃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从房顶上掉下来一个瓜蒂,刚好砸在蔺晨头上。

      “嘿,你个小没良心的,今天不准再吃甜瓜了!”

      蔺晨还想多说几句,被打断:“阁主,这是太后娘娘送来的锦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太后娘娘?”他接过,倒过来抖了抖,从里面掉出来一味中药。

      当归。

      “黎纲,去收拾东西,咱们要出远门了!”

      黎纲一听要出门就头大:“阁主,您刚回来安生几天,这又要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蔺晨抖搂抖搂锦囊:“太后娘娘吩咐,我不去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金陵?!”

      飞流立马从屋檐下探出半个脑袋:“不去!”

      蔺晨合了扇子,朝飞流点了点:“金陵有水牛,你不是最爱跟他玩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水牛,不好玩!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不是还有庭生弟弟了吗,你要是去了,太后娘娘的点心你要多少有多少!”

      飞流这才勉强同意。

      用了午膳,蔺晨揣着中午没吃完的几只红烧猪蹄就出发了。飞流一路闲不下来,坐在马车顶上老飞出去捉小鸟。蔺晨根本睡不着,刚要闭眼就听头顶上“砰”的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我说飞流,你安生会儿行不行啊!”

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

      金陵城。

      侍卫通报:“启禀陛下,琅琊阁阁主蔺晨前来觐见。”

      皇上眼睛一亮:“快请进来!”

      外面大太阳晒得两人头都耷拉下来了,一听侍卫说可以进去了简直有种被救了的感觉,一路小跑,跟着的侍卫差点被这两人赶死。

      大殿里果然凉爽。

      蔺晨本是江湖人士不用拘礼,扇子夹在腋下,两手还揣在袖子里,随便的行了个礼,飞流也学他更随便的行了个礼。

      萧景琰还是挺开心的,看着蔺晨的两个大黑眼圈:“先生莫要客气,一路辛苦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蔺晨最烦那一套说辞赶紧截下:“啊不辛苦不辛苦,太后娘娘让我来给皇上诊个病。”

      “原来是母亲的意思,我先安排人给先生住下,先生便在宫中多留几日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得嘞。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给这两人安排的住处还不错,十分阴凉,虽说离皇帝的寝宫偏了些,不过反正两人也不用走的,飞过去很快就到。

      过午,蔺晨便去给萧景琰请了脉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你这,思虑过重啊!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也没跟他客气,抖了抖衣襟:“朕本是天子,思虑不重如何对得起我大梁子民,又如何对得起小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已经很对得起他啦,天天的,你说你后宫也没几个美人,我不唠叨你小殊也要唠叨你了!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唉,我先给你开个方子吧,你先喝着,喝几天再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便多谢先生了。”想了想:“飞流呢?怎么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多半是找庭生玩去了吧。你这么无聊,他才不来呢。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知道他就这性子,也不恼:“……今日母亲会差人送些她亲手制的糕点来,先生不如一起尝尝?”

      “行啊!”

      没等多久,太后娘娘的食盒就到了,沉甸甸的。蔺晨觊觎已久太后娘娘的手艺,赶紧抢过来打开,刚打开就窜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“飞流!你个小没良心的!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不知何故,探过头去看。食盒里哪里有什么点心,只有两个甜瓜。

      房顶上两个人上下翻飞。飞流抱着点心一面往嘴里塞一面口齿不清的喊:“水牛,水牛!救我!”

      屋檐下,萧景琰和身边的高湛对视一眼,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