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和钢琴大提琴吉他过一辈子

爱写字,爱钢笔,爱大海,爱音乐,爱数学的菇凉一枚~

忘羡现代篇——3

      急诊室值班的是个年轻的汉子,一看进来的这大哥脸上有轻伤,左胳膊挂彩,便知是怎么回事,一边戴橡胶手套一边唧唧歪歪:“又跟人打架了是吧,你们年轻人能不能收收那脾气,你瞅瞅这伤口这么深,十天半月抬不了胳膊,何必呢……”回身拿镊子,便看见了旁边站着的蓝湛,此人长相俊美气质清冷眼神肃杀,周身散发着一股不好惹的气息,一个眼刀剜过来,立刻闭了嘴,认认真真的给魏无羡处理起伤口来。

      伤口很深,蘸了酒精的医用棉沾到伤口上,想来也是极痛。魏无羡一声不吭,右手隐在身侧,悄悄的攥紧了拳。

      蓝湛站在病床旁边居高临下,自然看了个满眼,于是出言叮嘱:“医生,轻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他自己觉得这话没什么,小大夫听起来,如同刀架脖子一般没差,于是立刻放缓手下动作,一套基础的医疗器具使得小心翼翼好似手底下是苏绣艺术品一般,过了半天,才满头是汗的直起身来写病历本道:“好了,三天来换一次药,洗澡时候注意点别沾水,消炎药一天两次,”从口罩上方看了一眼魏无羡:“注意休息,你那胳膊别乱动了就,吃消炎药忌烟忌酒忌辛辣昂,去做皮试,打个破伤风针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坐起,眼见蓝湛脸色不太好看,想显示自己仍能作威作福,于是故作轻快的往地下一跳,登时一阵眩晕,扑在蓝湛怀里。

      蓝湛稳稳端住他右边胳膊,皱起眉:“流了这样多血,还这般不老实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闭眼默默调整一番,起身站直,迈开步子笑道:“我没事,小伤而已,又不是要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蓝湛走在他左后,伸手虚扶住他右边胳膊,护他去打针。

      从医院出来,蓝湛一手拎着一塑料袋医用棉消炎药,一手开了车门把魏无羡摁进车里。自己上了车,把药扔后面,给吊着一只胳膊正在一个劲儿扯安全带的魏无羡系好,发动了车子。

      车开了一会儿,魏无羡明显觉得跟来时的路不一样:“我们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啊?”

      蓝湛以为他没听见,重复道:“我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蓝二少爷,蓝二公子,麻烦你还是送我回去吧……我得上班看店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回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唯恐店里出了岔子,正色道:“蓝湛,我得回去看一眼,万一出点什么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听见魏无羡终于直呼他名字,蓝湛看了他一眼,转而又目视前方:“能出什么事,无非就是一个姑娘惹了麻烦,你过去赔个礼,送一瓶好酒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奇道:“这你都看见了?”

      蓝湛不语,魏无羡只好自行解释:“我知道,谁家养个这么漂亮的姑娘,愿意给这种人摸来摸去的。可是姑娘们若是没有点门路,也不会到我那里做工。总不能为了一个手脚不干净的顾客,寒了人家的心。”

      自顾自的又补充道:“而且,我那也是英雄救美,没准人家一直记得我呢,一瓶酒而已,想来也是蛮划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吱”的一声,蓝湛猛踩了一脚刹车,魏无羡被安全带拉住,左边吊着的胳膊却荡了出去,牵动伤口,疼的他倒吸一口气:“蓝湛!你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蓝湛沉声道:“魏无羡!你再没个正形,就给我下车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疼得脑子里颠三倒四,根本没觉得此刻下车更合自己心意:“蓝湛你疯了!!好好好,我住嘴我住嘴,我不说了,行了吧?”

      蓝湛别他一眼,继续开:“还知道疼,下次不要再逞能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我又有什么办法,眼见那么多人欺负一个,哪能看着不管,别说四个,八个我都能打过,谁能想到他们好端端的掏刀子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蓝湛冷哼一声,不予置评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心道奇怪,蓝湛以前从不动怒,难道是这么多年过去,性子都变了,于是定了定神:“蓝湛,你今天去云梦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蓝湛沉默一刻,才答:“不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对吧,看你的样子,分明是在等什么人才对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过,以后若是你要来,提前打好招呼,说是我的朋友,云梦会为你留个方便说话的好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蓝湛不知听进去没有,“嗯”了一声便不再言语。魏无羡并非好听八卦之人,蓝湛不说,他也不再追问。缄了口,兀自闭目养神。心中仍在琢磨,蓝氏如何会有上不得台面的生意,能让蓝湛跑到云梦来谈。盘算一番,得不出结果,车已经停下了。

      姑苏别院,是蓝氏的一块私人别墅区,各位蓝氏家主和小辈们都住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大门守卫看了一眼家族徽标,打了个招呼便放行:“二公子回来了,带了朋友?”

      蓝湛简短的应了一声,便径直开了进去,进了东院净室,停了车,领魏无羡进门:“客房在二楼左手边,不要想着逃,你在这里休息一晚,明早吃过早饭,我自会送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顿了顿,补充说:“你若是洗漱不便,叫我便是。”

      本来想悄无声息的在江城安顿下来顺着云梦人际关系网捋捋线索,万万没想到回来没多久就撞上了蓝湛。想来倒也不奇怪,江城就那么点大,各大家族势力盘根错节,遇上也是早晚的事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江氏夫妇遇害的案子如同石沉深潭没了后话,要想再挖出来单靠一己之力并不现实,或许蓝氏能帮忙探个脉也说不定。

      此时已是半夜,云梦客人都该散了,手机一直没响,想来会馆没什么大事,魏无羡还是打去叮嘱手下把客人好生送走,场地清理干净以便天亮开门待客。

      胡乱抹了把脸刚躺下,浪劲儿上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18)